close

JGC是什麼??  能吃嗎??XDD

我是去年年中的時候知道JGC這個東西的,

不知為何就覺得很心動,躍躍欲試,雖然覺得瘋狂,但又覺得人一生難得瘋狂一次嘛...

所以猶豫了幾個月後,終於在去年8月左右訂好了行程,在今年(2018年)1月瘋狂完成了.....95% Orz

至於為什麼只有完成95%,請讓我慢慢道來,而在說故事之前,先讓我照順序介紹給大家吧~~

***************分隔線*****************

問題一、什麼是JGC呢?

答: 簡單來說,JGC是日本航空(JAL)的高卡等級

各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哩程累積計劃,像日本航空就是要先加入它的JMB會員,

只是日航跟其它航空公司不大一樣的是,除了累積哩程之外,還多累積了一項FOP點數(FLY ON POINT),也就是飛行點數

而要取得JGC,就要在當年度大量累積FOP,達到日航所設定的標準50000 FOP(或是50趟飛行)之後,

就可以申請加入JGC會員,取得高卡資格

 

問題二、拿到JGC有什麼好處?

答: 基本上各航空公司的高卡好處都差不了太多,

JGC會員優先登機、優先行李拖運、優先選位、使用商務艙貴賓室等等...

因為日航是寰宇一家OW的成員,

而進入JGC之後,相當於至少於寰宇一家藍寶石的資格,

所以只要你買的是OW成員的任一航空公司機票,就可以使用OW的大部分商務貴賓室及OW藍寶的優先權益 

問題三、那跟其它間航空的高卡有何不同?

答: JGC之所以近幾年這麼熱門,主要是因為它的保級相對容易

其它航空公司的高卡,多半是要求當年度飛行達到一定標準後,才能維持高卡資格

而JGC目前不是,

只要資格結束前你的帳戶有5000哩給它扣,就可以維持最低等的JGC資格(相當於寰宇一家藍寶)

尤其近年來各家航空計劃相繼改惡,更使得高卡客轉投向JGC的行列~~

 

問題四、OK那我了解了,那我要如何累積FOP呢?

答: 首先,你要了解FOP跟實際累積的哩程是不同的。

我們或許可以透過信用卡消費或是其它管道來累積航空公司哩程

(請參考我這篇

http://carava.pixnet.net/blog/post/45047907

但FOP就只能  真  槍  實  彈 !!!    用""屁股""飛出來的!!! 

FOP的計算方式為(如果是台灣人的話):

飛行哩程(視艙等不同) * 1.5倍(國際線) 或2倍(國內線) + BONUS POINTS (400點)

舉例來說,

桃園-->成田的單程實際航程為1330哩,我訂的是V艙,累積率50%

所以FOP = 1330*50%*1.5 + 400 = 1398 POINTS

東京羽田 -->沖繩 航程為984哩,因為外國人訂日航國內線的累積率為100%,

所以FOP = 984*100%*2 + 400 = 2368 POINTS

 

由上面的計算可以看到,外國人搭乘日航國內線,累積FOP的效率比搭乘國際線大得多!

加上外國人訂日航國內線時,有JEP以及YOKOSO等方式優惠購票,

一般地區為單程10800日圓,東北地區則有5400日圓的優惠票,C/P值比國際線高得多,

所以才會看到JGC修行者們狂飛日本國內線,

我們不是愛飛,是不得已啊(淚)

 

*************分隔線****************

終於介紹完JGC了,呼,

感覺好難,我當初也是爬文爬了好久才訂好行程的

總之,我終於在今年踏上修行之路了~~~

修行的路上感想很多,也很累,

接下來的幾篇我再來好好分享吧~~~

arrow
arrow

    car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