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更新: 截至2018年4月初為止,

我的亞萬聯名卡+花旗寰宇+亞萬活動送的一堆哩數,已經來到13萬8千多哩~~

(不要問我刷了多少,很恐怖> <,反正現在我不管國內國外能刷卡就一定刷卡就是了,

加上日美amazon很好用,可以在日幣匯率不錯時先刷卡儲值,避免身邊一堆日幣現金又少了刷卡機會,反正就是這樣多了orz)

正好最近傳出亞萬要改表的風聲,只好快逃難,把哩數全拿去換了歐洲豪經艙+大阪的經濟艙

 

==========分隔線============

話說我應該不是有善用信用卡的人

以前總是覺得一直刷卡好像不大好,有欠錢的感覺

(這可能跟大學時曾經刷了1萬多付不出來,被我媽罵到臭頭有關)

所以,以前能付現金還是以付現為主。

 

畢業之後辦的第1張卡是永豐銀行的卡(因為保了ING保險,刷卡有折扣,就傻傻騙去辦了)

2張卡是新光三越卡(很少逛街的我,到是為什麼辦這張卡???!!!)

3張是花旗長榮聯名白金卡,

辦這張卡終於有點意義了,主要的亮點就是消費251哩,

年費1200元,一年有2次免費機場接送

 

之後又陸續辦了ANZ飛行白金卡,以及花旗現金回饋白金卡

ANZ飛行白金卡是301哩,免年費

花旗現金回饋白金卡回饋0.5%,有夠少

所以從以上雜亂的卡片就可以看出,其實當時的我並沒有認真規劃要用哪張卡消費

(2018年更新: ANZ在被星展買下後,今年6月推出飛行世界卡,

國外消費15元一哩,國內消費18元一哩,是接下來的關注目標)

但這樣拉拉雜雜也亂刷個10年過去了(!!)

其實也累積了一些長榮哩程,

第一次兌換長榮哩程機票就覺得一肚子火,根本沒什麼免費機位釋出!!

後來還跟長榮追了很久,最後勉強換到札幌進函館出的哩程機位~

現在想想當時累積長榮真的很蠢(錢就這樣浪費掉了...)

不僅兌換門檻最高,然後機位最少,也不能像(之前)的亞萬可以開開停停轉轉玩不完~~

一直到20167月,那張長榮聯名卡終於要走入歷史了,我才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刷卡要如何規劃

所以,以下就是我目前的主力卡片,給大家參考一下

 

一、花旗寰旅世界悠遊卡

<<目前重點卡1>>

去年因為原本持有的長榮聯名卡要消失,花旗要轉這張卡給我,

但我覺得都沒開卡禮,也沒機場接送,還要繳年費2400,就被我拒絕了(花旗對老客戶真的很差~)

今年因為考慮到澳盛已被星展合併,原先的飛行白金卡也許會改表(澳盛最新的轉換比率及家數表是寫到6/30)

所以預先將飛行點數清空轉到亞萬 (順便參加亞萬的四大生活圈活動)

並線上加辦了花旗寰旅世界悠遊卡,

這張的亮點120/,不像國泰亞萬有分消費類別,適合無腦刷

亮點2悠遊卡自動加值也計入哩程,所以像我搭捷運通勤就很適合,

連全聯不能刷花旗卡,但若使用這張悠遊卡,也變相視同201哩了

亮點3刷保費可計哩程,正好我的富邦人壽險可刷花旗,不無小補!

 

當然有亮點,也會有缺點

缺點1當然是要年費,還2400 (對,我很斤斤計較,我不是那種沒事付1~2萬年費的人)

缺點2MasterCard的機場接送限制重重,又要1萬以上,又要3個月內

對於沒事就買快一年後廉航特價機票的我,根本是,看得到吃不到

另外想抱怨的是,我是前年7月剪掉長榮白金卡的,

但花旗一直主張這樣視同我在前年7月已持有寰宇世界卡 (這哪招)

所以,我沒有開卡禮~我沒有開卡禮~我沒有開卡禮~我沒有開卡禮~我沒有開卡禮~幹!

還好後來加辦了寰宇世界”悠遊”卡,最後還是有開卡禮5000哩,續卡哩則是2000哩

 

目前花旗還有個推薦活動

推薦新戶(沒有花旗信用卡者)申辦寰宇世界悠遊卡,或是現金回饋悠卡,

我可以得到一些回饋(5000)

所以看到這裡,如果覺得心有戚戚焉,也像我開始認真累哩程的

願意可憐可憐我(XD),就點點以下連結申辦吧~~

https://goo.gl/1Kaly4

甘蝦甘蝦啊~~~

 

二、國泰世華亞洲萬里通聯名卡(白金卡)

<<目前主力卡2>>

白金卡年費588(我大概是刷太多了,下一年就沒年費),里程加速器內15/里,

里程加速器包括國內的四大消費,以及海外刷卡

 

因為我個人一直不愛給國內代理商賺,

每次在國內問到價錢,上國外購物網站看到這麼大的價差,真的很難不在國外網站購物啊!!!(外幣消費就算在里程加速器內)

舉凡運動鞋、Tempur記憶枕、滑雪板、雪鞋、風鏡、滑雪手套、

我的人生高峰(?)就是在3年前買了2張席夢思King Size床墊,然後海運回台,省了10幾萬台幣~~~

 

又離題了,拉回來~~:p

所以這張亞萬卡,目前就是我的出國旅遊+國外網購必刷卡(再加上搭高鐵)

加上國泰亞萬的刷卡活動比花旗多一些,

最近一次的活動為5/15~8/31的暑期消費活動,刷滿60000額外贈送3000哩,100000送5000哩

如果是剛剛好消費到門檻的話,國內12元一哩,海外8.6元一哩

 

然後別忘了最近還有網路辦卡2000哩、附卡1張送1500

這張算是C/P值非常高的卡

至於已經改爛掉的生日加碼就別提了(我前年8月辦卡,7月生日,超悲催的,為什麼我總是慢一步呢???)

註1: 亞萬聯名卡刷加速器要留意上限額度,像白金卡一個月只有5萬,冬天出國滑雪2趟很容易輕鬆爆掉,記得要先算好,超出的部分拿花旗寰旅來刷

註2: 生日加碼雖然很雞肋,可以刷某些儲值多筆不無小補


 

三、中國信託LinePay鼎極無限卡

<<刷機票專卡+LinePay高回饋活動專卡>>

然後一般消費(不含全聯)是2%回饋

但我目前的想法是要衝哩程就要全力衝(?)

全家一起打怪,有共同目標才有趣啊(人生觀真扭屈啊)

現在除非是有特定消費高回饋才會刷這張

但但但~~~我必須說這張刷機票真的很棒,

中信自己提供的2次機場接送限制太多,可遇不可求,

但別忘了VISA無限卡提供的一年6次380元機場接送,不但不限金額,不限時間

如果有買到台新寰宇商務通關序號的話,VISA的肯驛還可以直接送進去不加錢

另外這張卡刷機票是5000萬保險,也比一般卡來得好

 

<<後續關注卡>>

一、星展飛行世界卡

這張年費3600,國外15元一哩,國內18元一哩

看起來跟花旗寰旅卡差不多,機場接送一樣是mastercard給的,但多了一年2次的龍騰貴賓室

跟花旗寰旅一樣,保費有計入回饋

目前首刷哩是10000哩,比花旗多了一倍,所以有點心動想辦

但信用卡貴賓室的缺點就是只有本人可以使用,所以要再申請一張附卡才行,而且2次實在不多

另外就是它沒有悠遊卡功能,我現在在全聯刷很多買菜錢,都是靠花旗的悠遊加值在累積哩程的

我自己是覺得跟花旗寰旅比起來,這張就是贏在首年首刷禮

首年之後,18元/哩跟20/哩實在差距不大,年費則差了1200(3600的年費有超越我的心理門檻XD)

日常很多超商、全聯消費的捷運通勤小資族,選寰旅可能比較適合一些,再搭配國泰亞萬補足國外消費及參與亞萬活動

 

 

二、台新國泰航空聯名卡

平常的消費計哩比不上我的主力卡,除非半年內要買2次國泰機票,才能在接下來獲得5元一哩的回饋

這對我來說太難了! ! (最近一年的機票幾乎都是哩程票...)

這張卡對我來說,唯一的亮點就是免費的馬可孛羅綠卡(沒啥實質好處)

但我現在也有JGC (日航高卡)了,等同寰宇一家藍寶石,所以這張我看了很久還是沒辦。

 

 

結論:

每個人的消費習慣不同,應該順著自己的花錢模式,找到最有利的信用卡來消費

比如說,我每天平常的消費:

1、搭捷運=>找悠遊卡可累的信用卡,比如寰宇悠遊

2、家對面的全聯超市=>拿寰旅嗶悠遊卡,因為自動加值有20元/哩

3、國外網購出國消費=>無懸念的,就是國泰亞萬了,15元/哩

4、機票=>精算是否有機場接送

5、保險=>寰宇悠遊

6、繳稅=>中信Line Pay卡

平常也可以多注意一下信用卡帳單中的優惠活,或是看看ptt的信用卡版跟點數版

希望我可以達成飛歐洲的目標啊 (祈禱)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r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