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搬來內湖半年多了

已經習慣這裡的環境

雖然不像中永和那樣的便利,但生活品質卻是大勝呀~

尤其是內湖靠山,生態豐富

因此,我打算用這篇把遇到的動物們記錄下來^^

 

/金背鳩/

來內湖才發現,原來鳩類也是有地城分佈的

在中和時珠頸斑鳩到處都是,也常常遇到他們築的巢,結果來內湖卻超少遇到

內湖這區金背鳩佔多數,他的體型比斑鳩還大,叫聲也不一樣喔^^

 

/大捲尾/

新家最大的驚喜之一,就是大捲尾了

這裡大捲尾的數量,感覺已經超越白頭翁

常常一個路口就2~3隻停在紅綠燈上XD

搬來內湖才知道,原來大捲尾在繁殖季節是會夜鳴的!

常常一路叫到凌晨四點才停止,而且叫聲尖銳,真是好吵好吵啊= =

但我的失眠是有回饋的,家附近找到了3窩大捲尾巢,成功孵出快10隻的可愛小大捲尾^^

夏天蟲多時,大捲尾常常晚上不睡覺,待在路燈上抓蟲,很聰明呢!

另外,大捲尾在繁殖時是有攻擊性的,上星期才剛看到一隻在攻擊趴在車頂上的貓XD

 

/大冠鷲/

前兩種鳥類都是常見的鳥兒,但大冠鷲就沒那麼常見啦

天氣好時,從我家臥房就可以看到他們在盤旋

週末我總是邊吃早餐邊找他們的踨跡,感覺好幸福呀~~

老公更幸運,他早上上班在站牌等公車時,就可以看到大冠鷲在盤旋呢

大概每年3月開始繁殖季,那時常看到他們兩兩成群,叫得更勤

不過這1~2個月開始突然消音了!!

而且,盤旋次數也變少了!

我個人合理的推測是,他們正忙著生小孩啦XXXXD

我家後面的山是比較陡的山壁,而且聽說步道非常不好走

我強烈懷疑裡面一定有大冠鷲的巢,超想去探險的

可惜最近我一直感冒又體弱多病,等我好一點再去探路吧XD

 

/蜥蜴/

對,蜥蜴

搬新家之後,常常散步走一走,就會在路邊遇到一隻

上次還遇到兩隻蜥蜴抱在一起(?)

不過我對爬蟲類真的不熟耶,所以也不曉得他們抱在一起在幹嘛

 

/台灣藍鵲/

台灣藍鵲只有遇到一次啦!

有次從我家後門走出去,沿著金湖路散步想說去找大冠鷲

突然聽到一陣吵死了的怪叫聲

接到,一隻隻的台灣藍鵲便從樹裡滑了出來

他們都是群體行動的

所以,當你們發現一隻時,記得要找找他們的同伴呀~~

 

大概就是這樣囉~~~

等我再想到新的,再來補上:P

內湖真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