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我是從升高中那年(不敢去想是幾年前> <),因為要減去考高中的肥肉才開始慢跑的

那時暑假每天早上6點起床繞著民族國中慢跑,果真讓我瘦了5公斤(年輕的肉體真的比較容易瘦!)

後來從高中到大學,一直到研究所,一直都斷斷續續地有在跑

直到2008年膝蓋受傷,醫生像宣判死刑一樣的跟我說「膝軟骨已磨損」

就再也不能,也不敢跑步了~

 

經過了兩年的復健,目前膝蓋狀況已經恢復8成,不過還是沒有勇氣"開跑"

一直到上星期,讀了背包客棧上網友去大阪參加馬拉松的遊記後

(請參考:  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566372 )

心中小小的火花又燃起

上星期日在內湖運動中心,想說"好吧,就來開始跑步!",所以,睽違了快4年,我又開始慢跑了!!

大約跑了20分鐘後,膝蓋開始有點痛,這次不敢鐵齒的我馬上停了下來休息

跑完真的很開心,畢竟跑步的強度還是比騎車高,有運動完的放鬆快感

而且,原本以為隔天會"鐵腿"

沒想到完全沒有痠痛,是因為這次我的肌肉變強了嗎?!XD

 

所以,我又開始慢跑囉!!

不過因為膝蓋受過傷,這次真的謹慎小心許多

我計劃每週跑步一次就好,避免膝蓋承受太大壓力

其它時間的運動就維持腳踏車、划步機以及朋友給我的有氧DVD

慢跑前一定要有足夠的熱身(我目前是快走5~10分鐘,並稍做伸展),而且如果痛馬上要停下來

而且一定要加強股四頭肌的訓練,讓肌肉去承受身體的重量而不是關節

我現在跑步的時間以不超過30分鐘為原則

今天試了跑10分鐘+快走2分鐘+跑10分+快跑2分的方法,覺得很不錯,而且膝蓋也不會痛(開心!)

難得老天再給我一次機會跑步(之前真的覺得,我這輩子應該跟跑步無緣了~)

我會好好珍惜,步步為營的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